嵐ファン
社会人一年目
人生の方向音痴

【天然】Apprivoiser 16

前文請戳頭像


既然心意都傳達清楚了,大野也不必刻意掩飾他的真實情感,面對相葉時甚至比以往多了一份從容。話雖如此,每到睡前,他還是會有點緊張和亢奮,因為那將會是一天之中最貼近彼此的距離,只要豎起耳朵,就能聽到近在咫尺的心跳,若是偷偷挪動一下身子,相葉就會跟著調整手臂擺放的位置。大野有的時候會故意這麼做,轉到一個不太好抱的角度,讓相葉把他攬回來,這讓他有種被細心呵護的錯覺。


那晚的告白頗有脫離寵物身份的意味,不過大野表達好感的方式倒是蠻像忠心的狗兒,雖然少了在後頭劇烈搖晃的尾巴,光憑表情和眼神還是能說明一切,只差沒把喜歡掛在嘴邊而已。


乖巧地跟在相葉身邊,把剛洗好的衣物一件一件遞給他,讓他省去重複彎腰的動作,洗碗的時候就負責沖水,專心消滅相葉遞過來的碗盤上的白色泡沫。偶爾不小心碰到對方的手,還會刻意再多碰個幾下,享受做家務之餘的一點小樂趣,雖然都是他起頭的,卻從來沒有被制止過。他喜歡看相葉對他露出無奈的表情卻又總是縱容他,那是一種親暱的表現,沒有一定的感情基礎是體驗不到的。


「雅君,陪我去挑手套好不好?」


「上次借你的那雙呢?」


「那雙我是要拿來珍藏用的!」


「出門不戴手套你不冷啊?」


「好冷的,不然你幫我暖暖手?」


「走吧,要去哪買?」


看著相葉俐落地披上大衣,拎起包,一隻腳都要踏出大門了,大野才收起得逞的笑容,身手矯健地越過玄關,比相葉早一步踏出大門,卻被對方大手一伸撈了回來。相葉一臉拿他沒輒的樣子,替他套上大衣拉上拉鍊,順好領子再圈上圍巾,才肯放人自由活動。


相葉看著眼前被自己包得嚴嚴實實的人,朝自己伸出白花花的爪子,可憐兮兮地睜大雙眼,好像自己虧待他一樣。


「還冷。」


意會過來後,他發現大野真是被自己給寵壞了,如此拙劣的伎倆其實不難看穿,他卻還是照著對方寫好的劇本走,默不作聲地拉過微涼的小手,塞進自己大衣口袋裡握得牢牢的。然後,他就看見被風吹得紅通通的臉頰上堆滿甜甜的笑意。


「我們還買手套嗎?」


「當然要買的,我可沒辦法同時牽著你的兩隻手。」


「那真是可惜了,雅君的手好暖和,握著特別安心。」


大野說話越來越直白了,讓他有點招架不住。除了那一句我喜歡雅君之外,再也沒有從大野口中聽到如此直截了當的告白,卻常常聽到各式各樣的誇讚。看他在家練習調酒,就誇他有雙修長且靈巧的手,聊天聊到一半,忽然話鋒一轉,說他的嗓音很有磁性,以他為模特畫素描時,一直強調他的五官特別耐看,怎麼畫都畫不膩。


他都不知道大野這麼會誇人,比傻父母還會誇。一開始確實有點無所適從,聽久了也不覺得彆扭了,只是偶爾會反駁一下:我哪有你說得這麼好?你要不要去做幼教老師?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你。如果你是我部下,我一定天天給你加薪。大野似乎不太喜歡他的不正經,都會一臉嚴肅地說你不懂。他是真的不懂,他有哪裡好的?相葉自認是個無趣的人,除了調酒之外也沒什麼可以拿出來說嘴的特長,沒有其他熱衷的事物,放假總喜歡宅在家裡。最為情人詬病的一點,就是他面對感情時被動得要命,就算被分手了也不會挽留。


也不是不想認同大野的看法,他只是覺得自己常常讓人感到失望,以為他很積極主動,後來發現他其實是要考慮很久才敢行動的人,以為他的私生活很精彩,卻發現他幾乎不關注網路和流行趨勢,也沒有年輕人特有的活力和冒險精神。他可能會是一個很好的鄰居或是同居人,但不會是一個很好的情人。這是他獨自的判斷,大野要是知道了,肯定會搬出好幾個理由來反駁他。


沒有立刻接受大野的告白,大概是因為不想再讓任何人失望,也不想再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失望。如果停留在飼主和寵物的關係,他就不需要回應過高的期望。但他清楚明白維持表面上的和平對大野來說一點也不公平,尤其是在對方表明心意過後,他再也無法用對待普通寵物的心態對待那個直率又貼心的人。界線早就不復存在,只不過是往日的情結在作祟而已。


會主動吻上對方,代表他早就壓抑不住情感。他想試著跨出困難的一步,所以他從不拒絕大野的要求,畢竟被喜歡的人依賴的感覺挺好的,表面上顯得有些無奈或是難為情,心裡其實甜蜜得很。大野不會逼迫他做任何事,雖然會給他一點暗示,但最後還是會讓他自己決定要怎麼做。


相葉握著口袋裡已經被他暖好的手,稍微用力捏了一下。


「另外一隻。」


大野聞言立刻跑到另一側和他交換位置,剛把藏在自己大衣口袋裡的手抽出來遞給相葉,就被牽引到另一個溫暖的口袋之中。


「雅君真貼心。」


「你就別誇了。」


相葉感覺從指尖傳來的熱度比先前來得高,大概是陽光終於穿破雲層來到他們身邊的關係吧。似乎也沒什麼必要陪大野去挑新手套了,這樣一直交互握著也沒什麼不好的。


抵達商場後,他還是幫大野出主意,選了雙不用脫下來就可以操作手機屏幕的手套。剛好看見毛衣在打折,他們便選了同款不同色的針織毛衣。相葉本來沒打算買,但聽大野說反正他們職場不同,也不會被人看見,就默默拿去櫃台結帳了。


仔細想想,他們都住在一起那麼久了,用的洗髮精沐浴乳都是一樣的,衣服也都混在一起洗,穿同款毛衣根本算不了什麼。相葉後知後覺地發現,他早就習慣生活中有大野的存在,他們的相處就像家人一般,舒服而自然。而在大野面前,他竟變得意外坦率,雖然還是無法把自己全然交付出去,但他不再排斥把脆弱的一面展現給對方。


大野很驚喜地發現相葉願意和他撒嬌了,下班之後會把頭埋進他的肩窩,叫他暫時不要移動,讓他充個電,起床後如果試圖掙脫他的懷抱,會立刻被拉回去一起再賴床幾分鐘。他覺得這樣的相葉非常可愛,一改往常在他面前裝的大人樣,失去精明和矜持,只是懶洋洋地依附在他身上,像個小奶娃。但小奶娃可不會讓他生出安全感和悸動,相葉的種種舉動,證明了大野逐漸走入他的內心。他總覺得就差這麼一步,卻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接近。如果主動獻上一吻就有用的話,上次的告白也不會以擁抱收場了。


所以他決定回歸一開始的相處模式,像寵物一樣陪在他身邊,偶爾提出一些還不算太任性的要求,讓他寵著自己。依賴對方的同時,也給予一些回饋,他想讓相葉知道,他的喜歡不是心血來潮,更不是予取予求,他希望相葉也能多多依賴自己。


相葉有太多優點,但他本人居然渾然不覺,這實在讓大野難以忍受,於是他就把所有想到的好話都大方說出口,不過會刻意避開喜歡和愛這等字眼,因為他知道有些事是急不得的。經過幾天的觀察下來,相葉似乎逐漸習慣這樣的互動,只是偶爾還是會不好意思地拉著他的手,讓他別再誇了。


人們常說一個人吃飯很孤單,一個人看電影更是寂寞,而一個人住院動手術絕對是最高層級,但對相葉來說,最寂寞難耐的莫過於一覺醒來,發現身邊沒有半個人,尤其是那些從惡夢中驚醒的時分,他是如此無依無助,光是回想起來就覺得難受。


不知怎麼地,他主動向大野提起從未和外人道的往事。他小時候其實是個特別沒有安全感的小孩,如果房間只剩他一個人,就會哭著找爸媽。這個症狀雖然隨著年歲增長自動消失了,寄宿在裡頭的魔鬼卻悄悄溜進他的夢境之中。在惡夢面前,他又會變回那個缺乏安全感的孩子。


「如果你真的做惡夢了,一定要把我喊醒。」


回應大野的,不是任何能傳進耳膜之中,再被大腦轉換的文字,而是一個略為不同於以往的緻密擁抱。他想他是真的離不開這個人了,看似把自己打理得好好的,做事非常有條理,能一手包辦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。藏在淡然外表之下的,卻是一個渴望安撫和陪伴的靈魂。


「總覺得雅君最近越來越坦率了呢。」


「嗯。」


「竟然不反駁嗎?」


「嗯。」


大野還以為他正在摸一隻溫順的金毛大狗,但ボン明明就被隔絕在寢室之外。他故意用冰涼的手包住相葉的頸部,惹得對方縮起脖子。


「你的手也太冰了吧。」


「那你替我暖暖?」


他看見相葉的嘴角悄悄揚起微小的弧度,熟練地把他的雙手握在手心裡搓揉。


「該不會整個冬天我都要做這件事吧?」


「如果您不嫌棄的話。」


新買的手套?那是出門才要戴的東西。




tbc




過渡章,很卡很崩,大概不好看。另一種發熱方式應該更為有效(咳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0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