嵐ファン
社会人一年目
人生の方向音痴

【山組】Green Days

沒頭沒尾的小故事,十六、七歲的少年們,依舊不會寫翔君。


スタート


少年呆立於巨型迷宮之中,兩側是高聳入雲的翠綠色城牆,成串的翡翠珠鏈從天頂灑落,筆直向下墜,趕在粉身碎骨之前,定格成一座座不再流淌的瀑布,不知名的香氣隨之蔓延開來。


「簡直就像不小心跌進立體繪本的世界一樣。」少年拾起腳步原地自轉了一周,不禁喃喃自語,高牆像是從腳底下單薄的土黃色頁面突然蹦出來似的,隱隱透出童話的色彩。


這座巨大的綠色迷宮其實一點也不可怕,絕非梳理不清的恐怖謎團,相反的它非常親切,沒有絲毫壓迫感,有多少入口就會有多少出口,每一條土壤開闢出來的道路都是光的隧道,無論走到哪裡都能通往外面的世界,不會迷失在不規則的歧路之中。


在此之前,他從未進到過啤酒花田。若不是與人有約,他絕對不會想踏進這裡半步,尤其是在他瞧見踩著高蹺穿梭在高空棚架之間的那些渺小身影過後。


少年仰起頭,把手架在額頭上阻斷毒辣的陽光,即便背著光也不妨礙他用雙眼追尋那道熟悉的身影,他輕嘆了一口氣,把緊張和害怕的情緒通通收起來,換上平時自信而沈穩的笑容。


「智くん,上面空氣還好嗎?」


心心念念的人正待在和地面相隔五公尺的高處,雙腳踩在看起來有些弱不禁風的銀色鐵桿上,踏著輕盈的螃蟹步,哼著西洋老歌,愉悅地摘取一顆顆精緻小巧的啤酒花。一聽到他的呼喚,便停下手邊的工作,轉過身笑著和他揮揮手,一點也不擔心會失去平衡,少年不禁被他嚇出一把冷汗。


「翔くん~~~」


「哎!你小心一點,雙手抓好繩索啊!」


「放心,不會掉下去的。」大野笑瞇了眼角,沒有伸手拉住橫亙眼前的繩索,反而把手叉著腰上,輕拍牢繫在腰間的安全繩。


「還是很危險,總之你先抓好棚架上的繩索再來跟我說話。」


「翔くん就是愛操心。你等我一下,我把這排處理好就下去找你。」


「你慢慢來就好,我不趕時間,就在這附近晃一晃。」


櫻井翔一直想不通這個大他一歲的人,為何總愛嘗試一些必須在高處進行的活動。前幾天才看見他踩著搖搖欲墜的梯子,爬到別人家屋頂上,幫鄰居的老奶奶把被強風捲走的草帽給摘下來,動作輕盈得像隻貓,三兩下就登上屋頂,彷彿不知恐懼為何物,回到平地之後還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。


還好大野沒有要他上去幫忙,世界上比香菜還要難以接受的,就是高處了。他發自內心感謝這顆美麗星球的引力,雙腳親吻地面的感覺可真好,他一輩子都不打算放棄此一特權。


一重重翠綠簾幕,隔絕了駭人的暑氣,當微光攜著微風穿過一條條隧道時,煩悶的夏日午後也被調和轉化,變得稍微和善友好一些。而這巧妙營造出來的氛圍,竟和他在等候的人有些相似,微風掠過耳際的輕柔觸感,不禁讓他想起那人說話的樣子,不緊不慢的,讓他分外安心。


「夏天就快要結束了呢。」大野懷裡捧著盛滿啤酒花的小竹籃,走近他身邊,從籃中拾起一顆形狀漂亮完整的小圓果,輕放在他微微出汗的手掌心上。


「是啊,就快要結束了呢。」櫻井把鼻子湊上去聞,卻沒能嗅出他記憶中的啤酒味。「奇怪了?怎麼沒有啤酒的味道?」


「ふふ,好久沒出現了,翔くん的天然發言。沒有啤酒的味道,是因為還沒進入製程啊。」


「等等你別笑,先聽我解釋,我們又還不能喝酒,不知道這些事也是情有可原的嘛!」


櫻井奮力挽救失誤的模樣反而讓大野笑得更開懷了,懷中的竹籃也跟著他的胸口起伏不定,裡頭的翠綠色小圓果歡快地跳著豐收之舞。兩人的面頰因為不同原因染上夕陽的顏色,在一片綠蔭之中格外顯眼,好在周圍的人都專注於眼前工作,沒有人注意到花田底下的動靜。


等笑聲被清風捲去,大野才放下竹籃,悄悄搭上櫻井的手腕。


「你還會再來嗎?」


「當然,我不是每年寒暑假都會回來嗎?就算搬到外地生活,這裡還是我的故鄉。而且…我最要好的兒時玩伴也還在這裡等我。」櫻井有些難為情地別過頭去,下意識地揉亂了那一頭金髮,他這都說了什麼青春發言。


「翔くん,你知道這些簾幕有什麼用處嗎?」


「咦?怎麼突然出題?和啤酒花生長的溫度或濕度有關嗎?還是為了節省空間?說來慚愧,被你這麼一問,才發現自己完全不瞭解家鄉的名產。」


「那你想知道答案嗎?」


「兄さん要告訴我嗎?」


只見那雙收藏了整季星空的眼眸離他越來越近,直到兩人雙唇相貼,才依依不捨地關上眼簾。而櫻井還來不及閉上雙眼,單方面的吻就被單方面結束了。


「這樣我們做壞事的時候才不會被別人發現啊,我最親愛的兒時玩伴。」


櫻井翔想不透這個大他一歲的人,是如何在他唇上留下酒的香氣?不過短短幾秒,卻讓他嚐到濃縮了整個夏季的精華。他決定在暑假結束之前,再偷嚐幾口。反正他的兒時玩伴,好像也不打算再繼續當他的兒時玩伴了。




fin.




復健失敗。翔くん生日快樂,我只是想讓阿智多喊幾聲翔くん而已。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